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正文
“语言文字+美育浸润”开创新篇章——我校召开2024年美育浸润行动美育项目研讨会
2024-04-15 14:36  

为进一步挖掘中华语言文化内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4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广东省教育厅2024年美育浸润行动“语言文字+美育浸润”美育项目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朴红梅,省语测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美育校企合作单位虹彩艺术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语言文字+美育浸润”的融合发展之道。

c26a3ff5fd8f674394bd9bbf2a50f7d

图:会议现场

会上,朴红梅指出应以浸润作为美育工作的核心目标和路径,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潜移默化地彰显育人实效。她强调,通过举办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核心素养,提升他们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坚定文化自信,还能提升审美素养、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实现语言文字工作与美育工作的跨学科联合,打造具有广外艺特色的全国性美育工作领域优质活动品牌。

4120a3ef989c2bc5baf04926821fc90

图:朴红梅讲话

省语测办主任、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负责人赵春露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角度阐述了语言文字与美育浸润相结合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育培训特色优势,以开设语言文字与美育浸润相结合的特色课程和举办系列特色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美育教学内容,提升美育教学质量,让学生从课堂内外活动中,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

会议还就如何紧密结合广东省正在推进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百校联百县行动,更好地发挥高校在美育浸润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研讨,并对即将举办的面向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对口帮扶单位及粤西部分地区开展的“语言文字+美育浸润”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语言文字与美育浸润的深度融合,使其迸发出新的绚丽火花,为推动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助力广东省美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艺术教育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