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教师培训训后跟踪指导调研
2024-03-25 15:51  

为突破训前训后联动贯通瓶颈,优化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设计,全面推动我校教师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9日,学校副校长张斌带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赴廉江市第一幼儿园开展训后现场跟踪指导调研。

图:进班观摩

图:现场座谈

张斌一行通过参观考察、听取园长汇报、与教师座谈等,对参加我校承担的2022年粤东西北全员轮训项目学员进行回访及指导。

活动得到了廉江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副局长刘建光带队对接落实回访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强出席了回访座谈会。座谈会上,项目团队与学员进行了深度交流,深入了解学员培训所感、返岗实践应用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需求。活动聚焦了教师职业成长与能力提升的核心目标,对于保障培训项目的成效和持续优化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上,张斌指出,粤东西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是以促进广东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为目标,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以满足教师专业发展实际需求为导向的全员轮训项目。通过专题教学、理论研讨、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培训,提升参训教师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而培训项目的回访作为项目实施的最后阶段,在评估培训效果、收集意见和建议、促进教师自我反思与提升以及增强学员的归属感和满意度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作为学校服务广东省基础教育的重要窗口部门,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务必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增强问题意识,聚焦热点难点,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努力提出破解教师培训工作困境的新思路新办法。

图:活动合影

此次训后回访调研密切了学校与廉江市教育局的联系,加深了培训团队与学员的感情,掌握了教师培训服务的热点需求,为以新发展理念实现学校教师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