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持续推进显成效 教学相长促发展——教育部2023年“童语同音”计划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岳普湖县)师资培训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2024-04-07 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我校精心策划并实施了教育部2023年“童语同音”计划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岳普湖县)师资培训项目。经过14天的集中培训,切实提升了当地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学前儿童教育教学水平,为学前儿童营造了良好的普通话学习环境,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按照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有关要求,我校采用集中培训、送教上门、个性化辅导、班级建设、分组训练、线上教学及汇报演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学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同时,项目团队创新性地实施“三测三找”模式,以模拟测试的“语检”数据为依据,进行因材施教,实现精准施教和有效教学的目标。最终,通过真实测试检验教学成效,确保培训效果达到预期。

项目团队注重培训后的跟踪指导、长期帮扶。2023年9月1日,项目团队召开项目后期跟踪指导工作布置会议,会议要求通过凝练培训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巩固深化培训成果,为推进培训长效跟踪监测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持,并对为期一年的训后长效跟踪监测工作作进一步布置,细化分工,责任到人。

图:会议现场

图:项目负责人布置工作

项目团队建立了免费的普通话线上培训平台,利用微信、科大讯飞畅言普通话等软件,持续开展线上跟踪辅导,不断巩固线下培训成果。通过对学员进行训后指导和管理,鼓励学员分享学习成果、开展交流研讨、学习网络课程,确保所学知识能够真正运用到实际教学中。

图:线上跟踪辅导截图

项目团队对训前、训中、训后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发现大部分参训学员的普通话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其中7学员获得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成绩,这不仅是对学员自身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童语同音”计划项目团队高质量教学能力的认可。

此次培训以提升幼儿教师普通话水平和学前教育教学能力为抓手,推动“童语同音”计划落到实处,促进当地学龄前儿童教育发展提质增效。项目团队以实际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和学前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贡献广外艺力量。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陈映璇、张洋洋/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