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连续两届荣获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组织(个人)奖
2024-03-06 08:29  

近日,教育部语用司公布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省语测办、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钟伟强老师荣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优秀组织(个人)奖。

微信图片_20240305102953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也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23年3月至12月举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语言文字赛事,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抓手,打造语言文字特色培训品牌,助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钟伟强老师在本届“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的赛事宣传、作品征集、赛事实施等方面表现优异,获优秀组织(个人)奖。据悉,这是钟伟强老师连续两届获得该项殊荣。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大赛为契机,持续扎实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积极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助力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钟伟强/文,陈晋/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