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建设规划研讨会
2024-02-29 14:55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顶层设计,提高基地建设质量,确保高水平、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建设任务,2月26日下午,学校在五山校区203会议室召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建设规划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基地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7164548

图:会议现场

会上,省语测办副主任、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站长赵春露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家、省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等基地建设文件。

黄泽瑜指出,基地建设不仅是学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学校整体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教育培训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关键举措。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基地五年建设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该规划涵盖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具体建设任务、预期成果、经济社会效益和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

1af15f893e6b25fec3facf42c798218

图:黄泽瑜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基地五年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规划更加贴近实际,更具可操作性。

为了确保基地建设任务的顺利实施,会议还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任务与职责。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黄泽瑜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加快基地基础能力建设,加强软硬件建设;二是推动语言文字信息化技术发展,开展语言文字相关研究;三是提高语言文字推广服务区域战略发展能力,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基地建设规划研讨会,聚焦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立足学校自身优势创新实践,瞄准建设目标,绘就了基地发展宏伟蓝图,不仅是对基地未来发展的一次深入探讨,也是对学校整体实力提升的一次有力推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确保基地建设规划的落地落实,为国家和区域的教育、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