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岗位职责,打造专业化考务助理队伍一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助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12-21 09:21  

为推动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全体考务助理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12月14日晚,省语测办、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在五山校区信息楼201室召开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助理培训班。省语测办、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全体教职工、考务助理共75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校语委办副主任罗威主持


图:培训班现场

省语测办常务副主任、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站长赵春露在致辞中个绍,2023年测试站共开设约170个测试专场,为11万名考生提供普通话水平测试服务,打造了“广外艺普通话测试”的亮丽名片,这离不开全体考务员、考务助理的努力付出。她在肯定大家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考务助理提出几点寄语: 一是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服务意识;二是明确岗位职责,服从考场管理,三是学会自我反思,善于归纳总结。希望大家然续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中去。

考务助理代表范泳彤分享勤工俭学经验。范泳彤同学表示,在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勤工俭学的时光是她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在工作过程中不仅学习了工作技能,还积累了实践经验,综合素质得到了良好提升,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测试站赵绮姗老师从考务工作岗位职责、监考注意事项、职场礼仪三方面对考务助理进行培训。赵绮姗强调要恪尽职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确保熟练掌握考试工作流程、牢记监考工作职责、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舒心的考试环境,为考生提供高效率、高水平的服务。

本次培训,提高了全体考务助理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意识,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考务员队伍打下良好基础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张洋洋/文、陈晋/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