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报考通知
报考通知
报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报考通知>>报考通知>>正文
2023年6月普通话水平测试开考计划
2023-05-18 10:46  

各位考生:

    2023年4月1日起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按新《规程》执行。

     现公布本测试站2023年6月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需报考的考生请仔细阅读以下事项:




一、报名注意事项




(一)考生必须使用本人微信号实名注册,不得由他人代注册及报名


考生身份证号码只能绑定一个微信号。我站所有考试信息和电子准考证都将推送到考生所注册的微信上,由他人代报名将无法接收相关信息和查询准考证,造成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请务必在报名前两天完成注册,以免影响报考。

我站所有报考名额均面向社会开放,不存在与任何社会机构或个人合作报考事宜的情况,也不存在委托任何第三方“代报名”、“集体报名”的情况。谨提醒广大考生切勿委托他人代报名,以免上当受骗!




(二)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将不得修改或取消


考生注册时须仔细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在报名前仍可自行修改。考生自行选择考试日期,一旦报名成功,所有信息(含考试日期)将被锁定,无法更改及退费。




(三)报名信息与身份证信息验证不一致者,将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报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相片)与身份证信息验证不一致的考生,将不得参加考试,且不予退费。考试当天将现场采集考生相片(白底),并用于印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四)报考对象


不限户籍;港澳台及外籍人士须在境内生活、工作或学习满三个月。

(港澳台居民请使用居住证或通行证报考)



(五)报名方式:本公众号线上报名


在本公众号菜单--在线服务--测试报名,选择对应的测试场次报名。通道开放后才可报名,具体时间见本文第二条。考生须等上一次测试成绩公布后才可再次报名,不得在一个或多个测试站重复报名,重复报名将视为无效报名记录,不予安排考试


(六)考前3天查阅电子准考证

     

   考试当天的具体报到时间由系统随机分配,不可更改。请考前3天在准考证上查询。



二、报名与考试日期



(一)报名通道开放时间


5月18日(周四) 上午10:00

额满即止


 (二)考试日期

6月2日 周五社会人员专场)

6月3日 周六广外艺学生专场

(仅接受广外艺本校学生报名)

6月4日 周日(社会人员专场
6月9日 社会人员专场)
6月10日 周六(社会人员专场)
6月11日 周日(社会人员专场)
6月11日 周日(在校学生专场)
6月16日 周五社会人员专场)
6月17日 周六社会人员专场)
6月17日 周六(在校学生专场)

6月18日 周日社会人员专场


6月22日 周四社会人员专场)

端午节假期

6月23日 周五社会人员专场)

端午节假期


6月24日 周六社会人员专场)

端午节假期

6月30日 周五社会人员专场)
注:
1. 我站主要面向社会考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为50元/人次;“在校学生专场”包含校外在校学生,需上传学生证扫描件,收费标准为25元/人次。

2. 如遇突发疫情或恶劣天气影响(以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为准),相应考试场次将可能取消,不作缓考处理, 测试费将会原路退回。

3. 考试当天的具体报到时间由系统随机分配,不可更改。请按照准考证上的报到时间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迟到半小时以上不得进入考场。



三、成绩与证书


(一)


成绩一般在完成测试后20个工作日发布,逢节假日顺延。



(二)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

  1.电子证书:成绩发布后约10天生成。

查询方式:关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我的证照(关联)”——“文化教育”——“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输入相关资料查看电子版证书。

 

   2.纸质证书:现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时间较长,约需要40天左右。我站收到国家下发的证书后会推送领证通知给考生,届时请本人通过微信公众号菜单“在线服务”-“证书邮寄”按要求填写寄送证书的申请信息,我站将在您申请之日起一周内办理证书寄送手续。






四、防疫要求








(一)考生在考前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尽快就医、及时诊疗,暂不参加考试;

(二)考生在考试当天需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


(三)除信息采集时和答题过程可摘取口罩外,其它时间考生均需配戴口罩;


(四)考生进入考场后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测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勿在测试站内逗留。



五、考场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二横路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五山校区)北门


距离学校北门最近公交站:东莞庄一横路口站


图片


考生可通过公众号菜单“常用查询--考场导航”查看导航指引。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五山(校区)-北门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二横路与东莞庄一横路交叉口东南方向180米

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二横路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五山校区)北门


距离学校北门最近公交站:东莞庄一横路口站


图片





/ 编辑 /

陈晋

/ 初审 /

罗威

/ 审定 /

赵春露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