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普通话测试创新成果被国家采用
2023-05-22 09:19  

5月14日晚,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内灯火通明,全体考务技术员与科大讯飞技术团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技术开发项目组)在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布置最新测试系统。

5月15日,555名考生陆续进场,按最新设计的测试流程顺利完成测试。测试过程中系统运行正常,技术人员记录系统各项运行指标,并进行了多轮压力测试,对功能设计和实际应用场景作了充分的验证。本次试点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我站将继续结合实际应用完成各项功能测试和稳定性测试,记录试用效果,提出改进建议等。

2dd63a73f762ca3cb3c6da17d92c192

图:技术人员调试系统

2021年,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首创“独立机位循环测试”模式并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试点。该模式打破传统的“按批次测试”模式,在组织流程和管理上做了大幅的优化和创新,大大缩短了考生在考场等候测试的时间,为考生提供了更智能,更便捷的测试服务。经过省内7个站点的推广试点后,验证了该模式在考场运行管理上具有明显优势,是更灵活、更高效、更科学的组织方式。该模式的成功试点得到国家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关注和重视。讯飞公司负责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的技术开发团队曾专程赴我站调研,并决定按我站“独立机位循环测试”模式重新设计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随后,讯飞公司技术开发团队与我站考务技术人员紧密联系,经过反复讨论研究,最终完成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作为全国首个试点单位,正式上线启用最新版测试系统。本轮试点得到国家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关注,下一步该测试模式将逐步向全国推广使用。

1b4725d236b3ec1a3521df42b1285ef

图:新测试系统界面

普通话水平测试作为国家通用语言考试的主要形式,提升测试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对促进我国语言文字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会继续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和数字化管理的新手段,不断推动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组织和管理更科学、更高效、更规范。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