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齐发力 全力推进《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顺利实施
2023-04-18 10:06  

近日,中国语言文字网就我省推出系列举措保障《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顺利实施作了相关报道。

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颁布后,省语测办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开展了一轮考务技术人员培训,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充分做好风险研判,防范舆情风险,切实做好新《规程》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

省语测办加强对全省测试站贯彻落实新《规程》的指导工作。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莞理工学院、韩山师范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多个单位的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负责人带队前来我站交流学习。交流会上,省语测办副主任、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站长赵春露就我站落实新《规程》的多项举措作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就实施新《规程》的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展开了讨论交流。

IMG_20230410_154322

图:交流会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站普通话水平测试智慧考场,实地了解了我站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新流程和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30411173616

图:参观现场

截至4月10日,全省共61批次测试任务,19441名考生按新的测试流程完成测试。下一步,我站将加强对全省测试站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测试管理,切实维护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文,欧艳爱、陈映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