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专家献言献策聚力引能一一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课程设计与考核内专家咨询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10-17 19:45  

10月16日,省语测办、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在五山校区信息楼1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课程设计与考核内容专家咨询研讨会。国家级测试员兼一级复审专家、省语测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语测办副主任、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站长赵春露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8121440

图:会议现场

会上,赵春露对与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专家对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长久以来的支持。赵春露表示我办将在近期举办的广东省第二十四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与上一次开班间隔时间较长,为更加符合现行政策法规,特召开本次专家咨询研讨会,恳请专家们提出宝贵的建议。我办将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和《广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要求,广泛听取专家意见,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引智赋能。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培训方案、课程设计、考核内容等进行热烈讨论。专家们认为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加合理和人性化。培训课程设计涉及政策法规学习及评分专业知识、综合测评能力训练、岗前评分训练等,内容充实,能进一步提升测试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专家们对学员的普通话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专家们的积极建言献策,培训方案、课程设计、考核内容更加完善。

下一步,我办将充分研究、吸纳专家意见,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完善课程设计与考核内容制定,彰显对本次资格考核培训班高质量制定的要求。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