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示范引领 走在前列——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多项创新成果和便民服务受到上级高度评价
2023-03-03 19:0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进一步推进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科学规范发展,2月28日-3月2日,教育部语用司组织召开《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宣讲会。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语用所所长刘朋建、语用司副司长王晖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语用司宣教处处长张艳主持。全国各省语委办主任、省级测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广东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工作办公室、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因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扎实、措施有效、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应邀作经验交流。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王魏锋作为代表发言。

微信截图_20230228160331

图:王魏锋作交流发言

王魏锋从四个方面总结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一是合理布局测试站点,建立健全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网络;二是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测试队伍建设;三是守正创新,大力提升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化水平;四是强化便民服务,提高测试服务质量。

王魏锋在讲到我省大力提升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化水平时,提到多项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创新成果,包括声纹分析预警技术、“随到随考”模式、可移动智能测试舱考场等。在讲到强化便民服务,提高测试服务质量时,以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提供热线电话、线上和窗口咨询服务,及时关注考生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例。2022年,共回复在线咨询达6.2万条。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发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集业务办理为一体,得到广大考生认可,目前平台关注人数达近70万人,年阅读量达111万人次。

语用司宣教处处长张艳也对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目前基本实现了“愿考尽考”,以及便民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IMG_20230228_143116_1

图:会议现场

会后,省语测办副主任、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站长赵春露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学习,并做了相关工作布置。下一步,我站将进一步加强新《规程》的宣讲,确保新《规程》落到实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文,欧艳爱、徐健创/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