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人员培训
2023-03-28 14:34  

根据《关于做好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实施工作的通知》,为及时做好测试系统的更新调整,优化测试组织流程,助推新《规程》实施,3月20日晚,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人员培训,全站共47名考务员、考务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语测办副主任、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站长赵春露首先向全体考务人员阐明了开展培训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为适应新《规程》,测试流程中的新变化、新内容和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考务人员队伍,是推动普通话水平测试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全体考务人员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以致用,提升考务工作能力,切实将考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的强大助力。

IMG_20230320_173821(1)

图:培训现场

在模拟测试环节中,全体考务员、考务助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有序、有效开展测试,对每个测试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汇总。

IMG_20230320_174418

图:模拟测试

模拟测试结束后,考务员对上述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献言献策,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测试流程。全体考务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实现了考务人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新提升,为全面推进新《规程》实施夯实业务基础。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欧艳爱/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