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报考通知|领证通知|测试指南|联系我们|部门动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测试指南
测试指南
测试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测试指南>>测试指南>>正文
常见问题
2019-09-12 10:40  


1.怎么报名普通话测试?

答:请关注我站官方微信服务号“广外艺普通话测试服务号”,点击菜单“在线服务”进行报名。

         

广外艺普通话测试服务号

 

2.测试成绩和证书什么时候出?

答:(1)测试成绩一般在考后20天左右公布;

  (2)等级证书一般在考后20天可申请快递寄送(寒暑假除外;证书完成印制后,我站会第一时间发布领证通知)


 

3.进入报名页面后显示“未安排测试任务”是什么原因?

答:这种状态有两种原因
   (1)报考的名额暂时已满(如果有考生逾期未交费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信息并释放名额);

   (2)测试站未安排测试,考生可等待下一次开考,具体开考时间可留意测试站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4.审核时间是多长,怎么完成交费?

答:一般情况下,审核时间是1个工作日。考生完成信息提交后应关注审核信息,如审核通过即可马上进行网上交费。如审核不通过,请尽快按要求重新上传资料。


5.我报名交费了,但时间有冲突,可以改期或取消本次测试吗?

答:考生在报考时应留意自己在对应的考试日期是否有时间参加测试。一旦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则不能再改期或退费;逾期未交费的考生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信息,本次报名记录作废。


6.测试当天需要带什么资料?

答:考生凭电子准考证(电子准考证请搜索关注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外艺普通话测试服务号,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击“在线服务--准考证查询”查看)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测试。无以上两证的考生不得参加测试。


7.如果证书不能按时领取的,测试站会保留多久?

答:距发证日期起保留三个月,考生可在测试站官网查看领证通知。考生应及时领取证书,逾期未领取的证书我站将不再负责保管。


8.证书如何领取?

答:证书通过邮寄方式发放。考生在收到证书领取通知后,请本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外艺普通话测试服务号”菜单“测试动态-邮寄申请”按要求填写寄送证书的申请信息,我站将在你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理证书寄送手续,快递使用EMS,邮费到付,请通过公众号菜单“测试动态-快递查询”自行查询邮寄状态。


9.证书丢失可以补办吗?

答:依据《广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第四条 等级证书遗失,距发证时间三个月内,可向原报名测试站提出书面申请向省培测办申请补办。


10.为什么我在网上报了名过几天就没有我的报名信息了?

答:审核失败后没有在24小时内重新上传资料或者24小时后没有交费,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信息。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版权所有